想要接稿的@7叶.

画垃圾画的,目前在小排球坑,主影日,微杂食党。

关于对同人创作OOC的一些想法

抱歉打了这些tag,以下内容与tag内容并不相关,只是以改善圈内风气为由打上这些tag,如果觉得感兴趣的可以接着向下看↓
同人创作(非官方作品,角色属于官方)出现OOC(同人作品中角色性格与原作角色性格不符)是在所难免的事,因为角色并不是你的,你无法做到足够了解角色。但是在进行同人创作时,应该注意你所写的这件事,那个角色会不会这样做? 你所画的这个表情, 那个角色会不会表现出来?而不是你想让那个角色怎么样就怎么样,否则的话你根本就不爱那个角色,你只是将他作为自己情感宣泄的工具。好的同人作品为什么能感动那么多人?让人直呼:同逼官死。?不仅仅是因为美丽的文风,高超的画技,或者说它与大多数人的内心想法达成共鸣,更主要的一点是它让看到它的人都会这样想:如果是那个角色的话,一定会这样做吧。
        所以在进行同人创作时也应常问自己:如果真的是他,会怎样做?带着对这个角色这对cp的爱与祝福去进行创作,才能做出同人圈里大家公认的优质粮。只是任由自己随心所欲的话,你仅仅只会得到少部分和你想的一样的人的赞赏。
        其实若一个角色真的有了灵魂,就连作者也不能随心干预他的行为,作者在创作时也会感到有一种早已随着角色性格决定好了的东西在告诉自己,如果是那个角色的话一定会这样做。像这样随着角色性格来创作,而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才能在人们心中凸显出一个鲜明的形象,才能使更多的人爱上这个角色,才能使人们真正被感动。

以上是一些个人的想法,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只是在某些圈子里常遇见那种强烈OOC的同人感到心累(例如过分娘化的男性角色【说话带‘~’的奈布,神情柔弱一副娇小可怜模样的克利切,而在原作中他们一个是身经百战的退伍佣兵,一个是狡猾精明的慈善家】有的人偏偏喜欢这样的形象,即如上文所说与ooc同人作者的想法一致,建议重新创一类标签自己圈地自萌,不要打官方总标签,容易引起他人不快),对于我们这些白嫖党来说就像吃了过期的劣质粮一样非常难受。所以在此声明一下想法,如果你看到了这里,并觉得我讲的还是有些道理的,可以动一下手点一下推荐和转发,让某些进行强烈OOC创作的人看到。

评论(1)

热度(103)